监测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广电局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整改、消防演练和宣传教育,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为确保“五一”期间中心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监测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落实。4月27日,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并于会后印发《关于加强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五一期间重点工作,细化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制定安全生产具体措施,有效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监测中心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一”期间,通过工作群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检查演练,防范安全事故隐患。4月26日起,分管领导带队对监测大厅、机房、库房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持续开展了多轮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掀起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热潮。各科室依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中反馈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巡查频次,完善安全防控措施,进行全面的安全风险分析评估。与广电中心管理处联合举办了消防培训和实地演练,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和使用方法,并组织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演练,中心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

四是抓好节日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五一”期间,监测中心各科室加强安全管理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处置应对突发事件。节日期间监测业务各环节应急值守正常,无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了节日期间中心安全生产无事故,有力保障了我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