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联合各级执法机构,查处西安高新有线电视网络营业部虚假宣传推送境外电视节目。

  日前,省广播电视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文化执法总队联合行动,核查处理西安高新有线电视网络营业部涉嫌虚假宣传推送境外电视节目。

  4月29日,依据部分举报并核实,微信公众号“高新有线电视网络营业部”中《广电网络2020夏季促销钜惠活动》宣传彩页显示,用户可以订购包括HBO、DISCOVERY、美国国家地理、凤凰卫视等在内的多套境外电视节目。结合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省局进行了查处。

  5月11日,省市广电执法人员与文化执法机构赴西安市视通科技电子有限公司现场查处。查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销售部主管于4月25日开始的夏季促销活动中,私自宣传公司所销售的广播电视产品中包含境外节目,以吸引用户办理电视业务。此项违法虚假宣传活动已停止。 联合执法人员在对高新有线电视网络机房的检查中并未发现其在系统里传送境外电视节目。

  执法人员专门约谈了视通公司负责人,对其进一步宣讲国家广播电视政策法规,重申广电传输工作必须严格执行总局《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管理办法》。该公司向省广电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了《自检自查情况报告》,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保证落实相关整改措施。

  查处高新西安高新有线电视网络营业部涉嫌虚假宣传推送境外电视节目问题,进一步杜绝了意识形态领域问题隐患,维护了国家的政治安全、信息安全以及文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