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省局召开专家评审会,对2019年度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广播类和电视类作品进行评审。前阶段,通过广泛宣传征集,全省广电行政部门和播出制作机构积极申请项目扶持,全省共征集到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142件,涌现出一批创意好、制作精的优秀作品,反映了我省2019年度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生产的成果。此次公益广告评审本着鼓励原创、促进发展、公开择优、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导向正确、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评价标准,从主题、创意、制作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价,共评选出优秀广播类作品20件,优秀电视类作品24件。评审出的44件作品拟列入我省2019年度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专项扶持项目,省局将给予专项资金扶持。同时,将从这些作品中择优向国家广电总局推荐,参加全国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评审。

   开展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评审活动,是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评审,较好地引导和鼓励了社会各界参与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和传播的积极性,促进了我省公益广告创作生产水平的提高,扩大了广播电视公益广告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进入良性快速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