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隐私》-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信息平台
位置导航: 首页  >  网络视听项目库  >  正文

《谁动了我的隐私》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8:28    点击数:

项目名称 《谁动了我的隐私》
节目类型 网络剧 年        代 当 代
题        材 公安 集        数 12集
制作机构 陕西蓝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

在同一座城市里,几个互不相识的人,因为各自生活中的困境,经历着不同的惊心动魄的故事。

对富二代老板心怀不满的司机,因为自己债台高举,在同乡的教唆之下参与了绑架,绑架失败后,他不得不拼命掩盖自己从犯的身份;混迹市井的房产中介,无意之中在墙里发现了一大笔无主黑钱,为了独吞,他失手将装修工推下大桥,自此招来无穷无尽的各方纠缠;因为娶了董事长的女儿,才在公司里有今天地位的孙总,为了摆脱情人对婚姻的威胁,失去荣华富贵,决定让其“人间蒸发”,没想到罪行却被某神秘人暗中看到。

这些人为了守住秘密,不得不在生活中小心翼翼,假装无事发生,但事与愿违,漏洞接二连三出现。他们只得拼命掩盖,但越是掩盖,事情越向意外和失控发展。

掩盖身份的司机发现,同乡之所以要绑架,是为了意外身亡的弟弟讨个说法,而被绑的富二代竟失手犯下过命案,死者不是别人,就是同乡的弟弟。因为禁不住金钱的诱惑,他答应替富二代保密,对失手杀人的事只字不提,再次面对同乡时,他只得受良心谴责,假装不知。两边同时隐瞒的他,在双方博弈之间左右摇摆,保全自己。与此同时,警方越查越紧,自己的身份即将暴露……

中介将黑钱偷偷据为己有,却总有人一个接一个找上门来。原来,这笔黑钱竟是负责洗钱的经理私吞所得,经理的儿子找他讨回“父亲的遗产”,经理的情妇觊觎这笔巨款已久,想要独吞,掉下桥却大难不死的装修工回来复仇。此外,这笔钱真正的主人——财大势大的财团老板,也一路追查过来。每个人都想独吞巨款,但大家都明白,不能放过对方。中介此时悔之晚矣,因为他明白,拱手交钱早已不能解决问题,如何活下来成了更大的难题……

谋害情人的孙总发现,枕边的妻子发现了自己出轨的蛛丝马迹,总是搞出各种“突击检查”;勾引自己的财务竟然暗中发现了自己的罪行,他用钱让其保密,却又发现她的背后还有主使——自己的职场对手;那个早就知晓自己杀人的神秘人,因为当年无辜替自己背黑锅而怀恨至今,一直寄照片恐吓的他,如今终于拿到了证据,誓要致自己于死地……

然而,同样面对难以收拾的局面,不同的人最终做出了不同的选择,得到了各自的结局:

司机为了掩盖绑架和窝藏包庇的双重罪行,不得不将同乡灭口。但是,还有一个知道真相的酒店女服务员,却准备向警方告发一切。司机和富二代计划除掉她,但中途司机却发现,这个女孩像极了自己,之所以要向警方告发,正是因为贫苦出身的她对富二代的仇视。经过一路的斗争,司机自身明白,仇富只是这一切的根源,却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司机暗中向警方自首,布局将富二代抓捕归案,也救下了原本要被害的女孩。

中介和经理的女人,以及装修工陷入三方博弈,最终装修工在临死前悔悟,明白自己因为贪婪而冲昏了头脑,心生怜悯的中介也放下屠刀,两人握手和解。但是,冷酷无情的幕后老板拿回自己的钱后,还要将牵连的人全部灭口,中介手握老板的证据,与之展开博弈。然而,中介的房屋因违规经营起火,出了人命,他急需巨款来逃避入狱,但他想通了自己一路至今,罪有应得,没有拿证据与老板交易,反而主动报警,咬牙与对方“同归于尽”,挽救多条人命。

孙总为了不让杀人的事泄露出去,不得已开展了疯狂的计划。他先是威逼女财务配合自己,谋杀了职场对手。后担心警察找上女财务,牵连自己,一不做二不休,又将其杀害。没想到,当年自己因为走后门而得罪的神秘人,又拿到了他杀人的铁证,他表面苦苦求饶,暗地里却伺机将其灭口。最后一晚,他埋伏动手,却失手让对方逃走,眼看一切就要败露,对方却意外被车撞死。他觉得这是老天都帮他,侥幸得意,没想到自己的妻子早就发现了一切,最后报警将他围捕,他明白自己已到绝路,跳楼自尽。机关算尽,终究难逃法网,越错误的掩盖,只会招致越可怕的惩罚。

思想内涵 本剧以如今社会现实为基础,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当代人在物质或内心层面的困境,讲述了各色男女在法律与道德冲突下的惊险故事,并在最终结局予以或放下仇恨的温情回归,或弃暗投明的正义觉醒,或罪有应得的深刻警示。全剧旨在通过多个人物的起伏命运,一方面做到惩恶扬善,展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世间铁律,抨击对违反犯罪后,还自认可以逃脱制裁的侥幸心理;同时鼓励在走向歧途后,人仍可以放下仇恨,及时自省,回头是岸,赢得最终的救赎。另一方面,本剧深植现实,希望激起观众对身边现实生活的思考,对社会问题的洞察,以及对人性之中罪恶面的防备与反省。此外,剧中还有多处在黑暗中偶尔闪烁的人性光辉,让人在既认清现实残酷一面的同时,不失去对真善美的感动与向往。
制作预算
(万元)
2000
联  系  人 秦志伟 联系方式 18209245678
【关闭窗口】 【打印窗口】

©2021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信息平台

Copyright © 2011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 :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336号 电话:02987966004
网站标识码:6100000044 陕ICP备05003188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60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