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机关》系列节目是以领导干部、公务员为主要普法对象,从真实的案例及新闻事件入手,以专家点评的形式,解读与其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旨在提高其法律意识,增强其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法律进机关》系列节目共有20集,每集约30分钟。内容主要涉及国家赔偿、行政复议、行政争端调解、行政裁量基准制度、工商行政指导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行政程序、执法曝光的合法性与限度、社会公共资源、红头文件的下发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是机关单位普法的首选教材。

二十、行政问责     十九、群体性事件处置    
十八、行政裁量基准制度     十七、执法曝光的合法性与限度    
十六、行政复议     十五、树立服务理念 建设服务型政府    
十四、行政程序的正确运用     十三、国家赔偿    
十二、加强公共服务意识 规范运营车辆管理     十一、环境污染治理的政府责任    
十、规章以下的规范性文件的制定     九、行政指导    
八、加强行政管理 杜绝行政不作为     七、流浪儿童救助体系    
六、政府信息公开     五、行政执法应以法定程序进行    
四、社会管理的新方式     三、公共设施的管理    
二、规范管理 依法救助     一、公共突发事件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