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天绫》-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信息平台
位置导航: 首页  >  网络视听项目库  >  正文

《混天绫》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8:55    点击数:

项目名称 《混天绫》
节目类型 网络电影 年        代 古代
题        材 传记 集        数 1集
制作机构 西安东潮西汇影业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

上古神话时代结束,神器混天绫和乾坤圈、火尖枪,被哪吒封印在三界交汇之地,神器助力封印,以防止妖魔侵犯人间。

交汇地是一小镇,名为‘混天镇’。

哪吒大神封印自我记忆,化名向阳,游戏人间。

妖魔族一直蠢蠢欲动,为了一统三界,而攻击三界封印,致三界动荡,山川倾覆、海水倒灌、民不聊生。神器释放镇世神威保护封印,一时间,星辉吞日、瑞气万千,犹如异宝出世。各方势力为夺神器而云集混天镇,一时间,山雨欲来风满楼。

修仙隐门‘乾坤山’,历代以守护三界封印为己任。其每一代只有三名弟子,分别执掌三神术(乾坤圈术、混天绫术、火尖枪术),以神术催动对应的神器之力,加固封印。

掌门青衣道人,将三神术分别传授给了大弟子昊天、二弟子墨莲、小弟子向阳。向阳虽心性纯良,但为人大大咧咧,时常惹是生非,令乡邻所不喜。

大弟子昊天知道师妹墨莲的一个秘密:墨莲是古神后裔,其全身修为具有灵性,如果昊天能吸收墨莲的修为,便能使自身修为突破一个大境界。

昊天一心想要得到墨莲的爱和修为,对此也志在必得,然而墨莲爱的却是生性善良的师弟向阳。昊天心生嫉妒,师兄妹三人之间也产生间隙。无相魔趁机蛊惑昊天破坏三界封印,帮助妖魔族降临人间,然而遭到昊天拒绝。

无相魔的手下联合各路妖物前来‘乾坤山’盗夺宝物,师兄妹三人联手伏妖。自称正派人士的各门派掌门,以保护“至宝”为名,逼迫乾坤山交出‘异宝’,诸派以三日为限,否则就会联手攻打‘乾坤山’。师兄妹三人誓与宗门共存亡。

昊天借此机会向墨莲求婚,墨莲拒绝了大师兄的求婚后,转而对向阳表明爱意,向阳也中意墨莲,青衣道人遂为二人赐婚。

昊天心中愤恨交加,无相魔趁机再次蛊惑昊天,昊天思虑再三,最终答应与无相魔合作,并让无相魔附体!

昊天抓来数百正道人士祭炼“万魔大阵”破坏神器的封印,妖魔族趁势杀入混元镇,各正派人士死伤无数,青衣道人牺牲自己送走向阳与墨莲。

期间,向阳为保护乡邻受伤,乡邻亦感受到向阳的善意,就在向阳认为乡邻要接受自己时,乡邻惨遭妖魔屠戮,向阳痛不欲生。

向阳和墨莲一路逃亡,经过的村镇都遭沦陷。

天地晦暗,日月沉沦,举世皆敌,何去何从?

逃!

唯有不停的逃!

面对师父的牺牲,师兄的背叛,熟悉的乡邻们的惨死,向阳的内心备受打击而一蹶不振。墨莲打开青衣道人临死前交给她的‘山海古卷’,古卷上说‘天下乱,圣人出,执神器,护穹苍’,能唤醒三神器之人,便是救世之主。古卷上记载了如何唤醒神器的法门,必须练就‘三头六臂’神功,以其催动神器!

向阳认为,自古以来,能催动这三大神器的只有哪吒一人。在自己眼中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青衣道人都不敌妖魔族,最终落得灰飞湮灭的下场,向阳未战而怯意生。

昊天以神游之法找到向阳和墨莲,用意志控制向阳抓墨莲回去。向阳的意识和昊天的意识不断对抗,向阳甚至不惜以自残的方式解救墨莲。墨莲为了提升向阳的法力,决定将修为传给向阳,终助向阳法力大进摆脱了昊天的控制。向阳练习神功失败,多番努力并未能唤醒神器,向阳再次深受打击。

妖魔族的追兵再次追来,向阳、墨莲身受重伤,艰难逃脱。

向阳、墨莲来到一处村庄,村民兔耳朵对二人照顾有加。几天后,二人伤势渐复,同时对照顾他们的村民们心生感激。然而向阳始终认为魔族不可战胜,已生避世之心。墨莲苦口劝解,向阳仍坚定自己不能唤醒神器,更战胜不了无相魔。

无相魔又一次追来,墨莲只身引开魔族反被抓,村民们也因保护向阳而死伤无数。向阳悲痛不已,扑入魔火中拯救村民被烧焦,烈火炼金刚,破而后立,终于练成三头六臂神功,得神器认可。

墨莲对被无相魔关押的正派人士晓以大义,众人答应凝聚念力和法力加持在向阳身上。

昊天发现墨莲的修为消失,欲杀掉墨莲,墨莲催动‘混天绫’神术的最后一重,元神融入混天绫。向阳与墨莲的神魂感应消失,得知墨莲香消玉殒而心痛难忍,怒发冲冠,混天绫飞来环绕向阳周身,犹如一直守护着他的墨莲。向阳的记忆封印被破除,哪吒神识归位。

神器一出,天下震动。

耀耀星光冲破层层魔云,终极之战拉开序幕。向阳力战群魔,最终消灭附在昊天体内的无相魔!

神器归位,人间得以安宁。

思想内涵 本片讲述了魔族打破神器封印、进而肆虐人间,男女主角奋起反抗,虽步步受挫、屡陷危境、但最终正义打败邪恶的故事。 故事之初,阳光开朗的主人公向阳,突然面临师尊被杀、门派被毁的绝境而茫然无措。经历逃亡、厮杀、畏惧、困惑等心路历程,最后血炼金刚、破而后立、战胜邪魔。从村民为救向阳而牺牲,向阳因此变得更坚强、勇敢,印证了善良能够唤醒人的正义之心、守护之责。女主墨莲发扬神族光辉、善良而柔韧,临危不乱、坚守初心,俨然成为向阳成长的明灯。墨莲多次为爱牺牲,最后将男女之爱升华为人间大爱。 本片通过魔幻的故事来描述人性的斗争,达到虚实相合之目的,警示人们邪恶只能逞一时之快,正义永不缺席。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
制作预算
(万元)
950
联  系  人 雷晨钰 联系方式 15034432244
【关闭窗口】 【打印窗口】

上一条:《孝陵卫》

下一条:《窗外》

©2021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信息平台

Copyright © 2011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 :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336号 电话:02987966004
网站标识码:6100000044 陕ICP备05003188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60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