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陵卫》-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信息平台
位置导航: 首页  >  网络视听项目库  >  正文

《孝陵卫》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8:56    点击数:

项目名称 《孝陵卫》
节目类型 网络电影 年        代 古代
题        材 其他 集        数 1集
制作机构 陕西蓝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一个架空的时代。孝陵卫看似只是一群普通的守墓人。实际上,他们看守的是孝陵内关押的邪恶势力。这些邪恶势力自古就存在,他们有着强大的力量,并且以毁灭人类为目标。

近日,孝陵内出现异动,陵内邪恶势力之一的“俾掮”外逃,孝陵卫指挥使陆子渊率人追踪失败,因此埋下祸根。

一日,衙兵卫在调查刘家村村民伤人事件时,遇不明袭击,损伤过半。这时主人公陆亦轩所在的孝陵卫甲字小队及时赶到,救下衙兵卫众人。但小队里的陆亦轩和司马隆因年轻气盛、意见不合而导致被救下的衙兵卫遇难,回到孝陵,陆亦轩作为小队队长被罚去玄门闭门思过。陆亦轩对此并不服气,不仅没有老实思过,还偷偷与郭丹鹤、牛德皋逃去金陵玩乐。可是陆亦轩不知道,“俾掮”已经在金陵布下陷阱。

陆亦轩一行人来到金陵,碰到了皇帝钦赐姻缘的郡主景云。陆亦轩不喜欢女扮男装的景云,目光却被台上的小瀛仙吸引。小瀛仙正是“俾掮”派出杀陆亦轩的杀手,因为认出陆亦轩是自己多年前的救命恩人,小瀛仙下不了手。

一心想要出人头地的司马隆向陆子渊告发陆亦轩逃跑。陆子渊正因金陵等地“俾掮”横行的奏报烦心,又看到这些不成器的新一代孝陵卫,担心他们难堪大任。

小瀛仙和陆亦轩生出情愫。她将“俾掮”的秘密全盘告知陆亦轩。“俾掮”控制金陵城百姓攻击无辜,然后吸取元气积攒力量,但“俾掮”完全复生的最后一步需要陆亦轩的元气。此时,司马隆为抓陆亦轩赶到金陵。大敌当前,甲字小队再次并肩作战。但陆亦轩一意孤行指挥大家保护小瀛仙。但分队成员意见不合,因此屡屡陷入险境并造成百姓伤亡,让“俾掮”的力量进一步加强。也因此,小瀛仙再次被“俾掮”控制而重伤郭丹鹤。司马隆等对陆亦轩非常不满,怪陆亦轩保护“俾掮”的帮凶,而置百姓于不顾。陆亦轩知道自己酿下大祸,想凭一己之力弥补过失。于是他与大家决裂。自己留在了戏院。

陆亦轩根据小赢仙的线索,发现了戏园的秘密——天坑。甲字小队其他人遇到了赶来的孝陵卫,也得知了“俾掮”的阴谋,并且推测出陆亦轩要以身犯险。于是急忙赶回戏院。

陆子渊为了天下苍生不惜牺牲自己侄子。得知真相的甲字小队不愿放弃陆亦轩。他们一路追进天坑。而此时陆亦轩刚刚在天坑一层中救下小瀛仙。正被大量敌人追击。大家及时赶到,击退“俾掮”,也因此坠入天坑二层。

在天坑二层,甲字分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这次真的只能靠自己了。为了摆脱“俾掮”的控制、拯救景云、不拖累陆亦轩,小瀛仙选择自尽。陆亦轩在经历这一切之后,意识到自己的幼稚,也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他安排功力最高的司马隆保护景云冲出天坑。自己则和其他人则继续深入天坑三层。

司马隆救出景云,面对汝王的盛赞邀请,一直热衷于求取功名的司马隆却选择冒险进入孝陵内,寻找战“俾掮”的方法。

而在天坑三层中,陆亦轩看着“俾掮”残害的百姓,更坚定了要斩杀“俾掮”的决心。他们一路找到俾掮“元气”所在,可是却只能眼看着它不断壮大无计可施。此时金陵已生灵涂炭,陆亦轩明白了叔父的选择。他暗暗下定决心,为了天下苍生、为了队友们,他宁可牺牲自己也要重新封印“俾掮”。

司马隆赶到孝陵,发现了“俾掮”已完全逃出枷锁。“俾掮”本体将他带到陆亦轩一行人面前,用司马隆性命做威胁要陆亦轩交出元气。陆亦轩想自己孤身赴死,谁知甲字小分队都冲了上来。

孝陵卫甲字分队与“俾掮”展开殊死对决。

这一次他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团结,展示出完美的配合。“俾掮”虽然强大,也被他们打得措手不及。一直胆小的牛德皋在最后时刻爆发出强大的勇气,他舍命为陆亦轩创造时间,陆亦轩找准时机,祭出自己的元气封印“俾掮”。“俾掮”的本体被再次压制,之树也随风消散,金陵被拯救。只有陆亦轩因为将自己的元神祭出而沉睡不醒。

深山中,陆亦轩和小瀛仙约定的旧木桥边开满了红药。

思想内涵 本片讲述的是年轻人责任传承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构的时代。作为守护天下百姓不被邪恶势力侵扰的孝陵卫,遭遇了重大的危机。然而,年轻一代孝陵卫还在成长之中。这些年轻人正在遭遇成长的烦恼,大家对责任有着各自的困惑——陆亦轩所处与所求的矛盾;司马隆、小瀛仙对命运生而注定论的控诉;牛德皋、郭丹鹤对自己定位的迷茫。但是他们都没有放弃追寻心中“真理”,并最终明白小我的满足固然重要,但是团队的利益、国家的安宁才是年轻一代人更应有的担当。最终,这些年轻人传承了老一辈孝陵卫的使命:以天下太平为己任,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拯救苍生。本片旨在用看似奇幻的故事唤醒年轻人心中对人生价值的正确判断和家国担当的热情,鼓励年轻人在现实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真正对社会有益的人。
制作预算
(万元)
1000
联  系  人 秦智伟 联系方式 18209245678
【关闭窗口】 【打印窗口】

©2021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信息平台

Copyright © 2011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 :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336号 电话:02987966004
网站标识码:6100000044 陕ICP备05003188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60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