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卫之清明上河图》-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信息平台
位置导航: 首页  >  网络视听项目库  >  正文

《锦衣卫之清明上河图》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11:29    点击数:

项目名称 《锦衣卫之清明上河图》
节目类型 网络电影 年        代 古代
题        材 传奇 集        数 1集
制作机构 西安斯瑞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

明朝洪武年间,为巩固皇权,裁撤亲军都尉府与仪鸾司,改制为锦衣卫,又秘设三科,即刑卫、典卫、秘卫,分别有着杀佞斩逆之权,明刑正典之权,监察百官之权。

这三科等级分明,互相配合,令人闻风丧胆,满朝文武,一提及此,无不谈之变色。

刑,杀伐,赐,四兽麒麟服,配绣春刀。

典,诏狱,赐,祥云飞鱼服,配御龙棍。

秘,情报,赐,织锦斗牛服,配青鸾剑。

三科之首,均为锦衣卫副指挥使,各司其职,皆听命于锦衣卫指挥使,如此常态,直至万历年间,而故事,也就从此说起……

雨夜,大厦将倾,锦衣卫指挥使刘守雍(化名,原型刘守有)催促着手下销毁锦衣卫一些秘档。

与此同时,奉皇权而来的东厂长公率番子赶来,为的,就是他手中的一副千古绝唱的传世之宝《清明上河图》。

刘守雍深知,画在人存,画失人亡的结局,厂公白辰(化名,原型张诚)一直觊觎清明上河图已久,借皇权徇私枉法,栽赃自己,为了不使画落入白辰之手,将画卷交给了三名自己最信任的手下,送往嵩山少林寺。

白辰连夜逮捕刘守雍,却没找到清明上河图,在严刑逼供下,终于有人交代了画卷的下落,于是,白辰派手下得力悍将刀十四,带着数十番子前去追杀。

叶雨萧、云敬臣、罗珏三人本是分别是刑、典、秘三科的千户。

三人乔装打扮,一路来到一个镇子,却刚好发现追奔而来的衙役,带着海捕公文,而通缉令上的画像正是三人,如今已成了朝廷钦犯。

叶雨萧一心想要建功立业,终有一天,穿着蟒袍玉带,挎着绣春刀侍奉皇帝左右,如今却沦为逃犯,如此大的逆差让他无法适应,于是,他和云、叶二人表明,他们三个不过是刘守雍的保命棋子,如今刘守雍都倒了,他们何必断送自己的前途,不如献出画卷,主动投案,还能保全性命,说不定还能戴罪立功。

但云为人耿直善良,坚决不同意,三人自幼被刘守雍养大,不应如此忘恩负义,罗是一个优柔寡断之人,在叶和云争执中,始终和稀泥,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而他们的争吵,恰被店小二听到,于是去官府告发,引来官差围捕。

三人奋力抵抗,云不肯伤人,也为后续留下了伏笔。

突围后,三人趁夜色赶赴少林,疲惫不堪的在一处破庙休息,叶左思右想,最终决定背叛,想偷走画卷,却发现云抱着画卷在睡觉,而几番试探,罗的画卷也无法拿到手,只能作罢。

清晨,天未亮,三人继续赶路,叶却一路留下记号,让刀十四和东厂番子沿路追来,双方再一条河畔口处大战,刀十四带的东厂番子皆是武功高强的精锐,三人渐渐不敌,随后被冲散,云在奋力抵抗时,却是没注意被叶背后偷袭,负伤跳入河中,逃得一命。

随后,罗被捕,而叶则是直接降了。

身负重伤的云被一个少女铃铛救了下来,在少女的悉心照料下,云的伤势恢复的很快,过起了农耕隐居的生活。

与此同时……

白辰得到了清明上河图的两卷,却发现是两卷假图,真图在云的手里,叶主动献媚,让他不仅没有杀叶,反而将他提升为了锦衣卫镇抚使,并让叶与刀十四带着番子,驻在少林寺下,等待云自投罗网。

但一个月过去了,云始终没有消息,白辰也有些不耐烦了,叶为了能够在新的主子面前表现好,一咬牙,使了一条毒计。

罗虽是一个优柔寡断之人,却不是忘恩负义之人,而叶更不想让他与自己共富贵,于是,将他严刑拷打,手足相残,并放出消息,七日之后,以逆臣之罪,诛杀与少林山下。

云此时和铃铛两情相悦,和善良的村民也十分融洽,本想放弃荣华富贵,从此过上幽深世外的隐居生活,并在一群人的撮合下,和铃铛办了大婚。

大婚之日的前一天,有人从少林烧香归来,说是那里有好些官兵,还说有人要被砍头,这让云极为震惊,随后一打听,得知了罗要被杀的消息。

在爱情和友情之间,云十分纠结,而就在大婚当天,云留下了一封书信,以及自己的锦衣卫腰牌,带着御龙棍赶赴少林寺山下……

此时,少林寺上下,东厂番子已经布下天罗地网,叶和刀十四坐镇中间,距离罗被砍的时间越来近,就在临近午时,云带着清明上河图的最后一卷赶到了少林寺。

在叶的劝降下,云没有选择答应,于是,大战一触即发,云的棍法卓然,却不伤人,只想救人,一群番子也感激他手下留情,因此,一直周旋而无结果,这时,刀十四下场,与云大战。

刀十四不敌,叶最终和云决一生死,但在决战之前,却希望云能交出清明上河图,为白辰公公效力,保他富贵荣华。

云此时已看淡名利,只希望叶能念在他们三个人往日兄弟之情,放过罗一马,但叶拒绝了。

叶的武功高过云,出手狠辣,招招致命,一直逼迫云能束手就擒,但云每次都能死里逃生,最终,二人战至悬崖峭壁,打到了达摩祖师闭关之地,在墙壁上看到了达摩棍法,最终,将叶击败。

叶以罗的性命为要挟,逼云将清明上河图交出来,最终,云为了保全罗的性命,交出了图,就在叶狂喜不已时,却被刀十四背后捅伤。

叶从头至尾,不过是他们利用的筹码,叶幡然醒悟,趁其不备,放走了罗,三人联手抗衡,但你最终叶死,临死之前,拦住番子,救下了云和罗,而他则是死在了少林寺山下。

终焉……

刀十四以为清明上河图已到手,没有再去追杀,而是回去复命,才得知拿到的是假图,白辰迫不得已,留了刘守雍一命……

实际上,真图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被云给替换掉了,而那幅真图,则被他藏于少林,至此……

罗将自己的锦衣卫腰牌与叶一同葬下,放弃了锦衣卫的身份,而云终和铃铛完婚,就此浪迹江湖,故事完。

思想内涵 《锦衣卫之清明上河图》通过中国历史上明朝最为人津津乐道,充满了神秘感的锦衣卫为题材,讲述了一个万历年间因‘清明上河图’引发的故事。   主角叶雨萧、云敬臣、罗珏三人,保护着‘清明上河图’躲避东厂番子的追杀,一路上经历千辛万苦,却最终因理念不合而导致分道扬镳。   在面对生死、利益诱惑和手足反目的情况下,故事通过叶雨萧、云敬臣、罗珏三名主人公,所展现出的不同的人性与抉择,一个不忘初心,捍卫心中的正义,履行自己的职责,一个中庸之道,想要独善其身,以及一个被利益蒙蔽了双眼,最终却能够迷途知返,舍生取义。   在讲述一段英雄人物的故事同时,完美结合,辅以温情与友情,讲述故事中的人物成长与蜕变的同时,传递着正能量,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做出自我价值观的判断,给观众带来视觉的享受,也在在电影传播着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制作预算
(万元)
700
联  系  人 刘瑶 联系方式 13991974012
【关闭窗口】 【打印窗口】

上一条:《美好的初恋》

下一条:《雕龙琢凤》

©2021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信息平台

Copyright © 2011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版权所有 :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336号 电话:02987966004
网站标识码:6100000044 陕ICP备05003188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60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