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 内容页

咨询投诉

查询码: 
标题 西安教育电视台为何始终不把高清频道的信号分发给陕西广电网络?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10-30
联系人姓名 杨*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如题,烦请省广电局咨询一下西安教育电视台,后者始终不把西安教育电视台高清信号分发给陕西广电网络的原因,以及一直不向国家广电总局申报西安教育电视台高清频道的原因。
早在2020年9月,西安教育电视台就完成了高清化改造并对外开播了高清频道。陕西移动IPTV更是在当月就上线了西安教育电视台的高清频道。
然而,至今三年多时间过去了,西安教育电视台始终没把高清信号传递给陕西广电网络,导致后者无高清信号源。陕西广电网络官方反馈说他们机房内部只有西安教育电视台标清频道的信号,无高清频道的信号,所以他们就只能传输西安教育电视台的标清频道。再有,因为西安教育电视台至今未向国家广电总局申报西安教育电视台高清频道的开播,西安教育电视台高清频道是以“黑户”的身份存在的,所以广电网络压根就不知道西安教育电视台高清频道已经对外开播几年了。
鉴于以上情形,请西安教育电视台的负责人积极与陕西广电网络对接频道资源,尽快把高清频道的信号分发给陕西广电网络,以便后者能够在网内实现上线传输。另外,请西安教育电视台立即着手准备相关资料文件,向国家广电总局申请报批西安教育电视台高清频道的合规身份,争取早日获得国家广电总局对西安教育电视台高清频道的批复。
衷心希望西安教育电视台的领导能够转变观念,扩大西安教育电视台高清频道的覆盖范围,意识到其高清频道不能一直在陕西移动IPTV中独传呀!陕西广电网络才是陕西境内最重要的电视运营商啊!
盼回复,谢谢。
回复时间 2023-10-31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感谢你对陕西广电事业的关注。

西安教育电视台是西安市教育局下设的以普及教育教学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专业电视台,我局和西安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对其行使属地及行业管理职责。该电视台的设立、注销、高清播出等行政许可事项需由西安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向上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对应的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逐级提出申请,最后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审批。目前我局和总局未收到该申请,因此西安教育电视台的高清节目未取得播出许可,省广电网络公司依规只能传输该台合法的标清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