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 内容页

咨询投诉

查询码: 
标题 陕西广电网络为何始终不引进东方财经高清、卫生健康高清、早期教育高清?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5-29
联系人姓名 王*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劳烦省广电局将下文转发给陕西广电网络,等收到后者的反馈后,再提交他们回复的内容。谢谢!

一. 东方财经高清
目前在卫星亚洲6号上面传输的财经类付费频道共有4套:东方财经高清、财富天下标清、证券服务标清、家庭理财标清。
然而,作为陕西境内最重要的电视运营商,陕西广电网络居然连其中的一套都不给传输,这种现象实在太不合理了!尤其是广电网络已经引进了绝大多数由上海文广代理运营的付费类高清频道,唯独舍弃了东方财经高清,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因此,恳请陕西广电网络的领导们意识到众多用户对财经类节目的日常收视需求,尽快联系上海文广,完成东方财经高清频道在陕西境内的落地上线。不能全网没有一套财经类付费频道呀!

二. CCTV卫生健康高清
由中数传媒代理运营的CCTV付费类高清频道,其它省份的有线电视均能引进完整的13套。陕西广电网络却只传输了其中的12套,舍弃了卫生健康高清。请问广电网络为何要漏掉其中的一套呢?有什么特殊原因吗?
众所周知的,由于近几年的疫情,国人对健康知识和信息的需求与日俱增,而且众多老年人喜欢收看养生类的节目,所以卫生健康高清频道的受众群体是非常可观的。既然如此,希望陕西广电网络能够联系一下中数传媒,尽快上线CCTV卫生健康高清,捡起这颗遗珠。

三. CETV早期教育高清
2021年3月26日,早期教育高清频道已上星到了中星6B。至今两年时间过去了,绝大多数省份的有线电视也已上线了早期教育高清。
然而,陕西广电网络迟迟没有动静。为了省内少年儿童这个不容忽视的庞大的收视群体,贵公司能否主动联系一下中数传媒,尽快完成CETV早期教育高清频道在咱们陕西境内的落地呢?


今年以来,陕西广电网络已经下线了5套付费类高清频道——4套CBN高清和足球高清。高清频道的总数自然也减少了。鉴于这种情况,为了丰富产品的多样性、提升直播频道的品质和竞争力,强烈建议陕西广电网络尽快引进和落地东方财经高清、CCTV卫生健康高清和CETV早期教育高清这3个频道。
盼回复,谢谢!
回复时间 2023-06-02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收悉,您反映的问题经转陕西广电网络公司,现将该公司反馈转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公司业务的关注!频道上线需要考虑频道的整体受众和大多数用户诉求,落地需要配套专用接收设备,结合规划系统平台各业务处理环节配套资源及调试周期,如涉及平台资源扩容则需等配套资源到位后才能下传。陕西广电网络公司会持续跟进用户收视需求,根据合作方商务洽谈结果以及公司配套资源情况,适时调整优化,加快频道的落地及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