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 内容页

咨询投诉

查询码: 
标题 省台和西安台频道数量太多,建议改换思路,合并关停一部分频道,孵化新媒体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4-01-31
联系人姓名 西***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目前多个省份都已经响应了总局的精简精办政策,启动了频道频率整合与关停。首先频道频率的整合并不等于出现现有人员的安排问题。其次是网络媒体日渐壮大,传统媒体更应改革自身,增加网媒投入的人力和物力。
    1、以新闻和政府导向宣传立足转型根本,成立多个网媒频道,比如:看陕西、秦视、西京透视、情怀三秦 等抖音、快手、Youtube官方号,摒弃传统的一个频道机构对应一个号。
    2、省台整合成立新的频道。
   (1)陕西-1综合(由陕西-1、陕西-7合并);
   (2)陕西-2都市(由陕西-2、陕西-4合并);
   (3)陕西-3公共(由陕西-3、陕西-5合并);
   (4)陕西卫视、农林卫视不变。5大频道共同覆盖。
 
   3、西安市台整合成立新的频道。
   (1)西安-1综合(由西安-1、西安-3合并);
   (2)西安-2都市(由西安-2、西安-4合并);
   (3)西安-3丝路(西安-5、西安移动电视合并)
 
   4、省广播电台整合成立新的电台
   (1)陕西新闻广播 FM106.6、AM693(由FM106.6、FM101.8合并)
   (2)陕西音乐广播 FM98.8        (由FM98.8、FM105.5合并)
   (3)陕西流行广播 FM89.6、AM603 (由FM89.6、FM87.8合并)
   (4)陕西戏曲广播 FM107.8、AM747(由FM107.8、FM101.1合并)
   (5)陕西交通广播 FM91.6、AM1323(保持不变)
   (6)陕西农村广播 FM104.9,AM900(保持不变)

   5、 西安市广播电台整合成立新的电台
   (1)西安新闻广播 FM95、AM810(由FM95、FM102.4合并)
   (2)西安交通广播 FM104.3    (由FM104.3、FM106.1合并)
   (3)西安音乐广播 FM93.1     (保持不变)

    最后,频道的关停不等于人员的无处安排,技术人员多多参与市场新闻资讯采编,配合关停频道步入网媒,孵化网媒账号,拓展市场广告合作等。最害怕的是传统媒体变成了报纸可有可无,但是又没有在这种契机下孵化出转型的网媒系列账号,整个系统多数人奉献了一辈子给媒体,但是晚年的生活都有问题就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中国广电192号未抓住2015-2018的手机卡号蓬勃发展,套路还是模仿其他运营商过时的营销方式,未来前景也不是很光明。
回复时间 2024-02-08
回复内容 张先生您好,您的留言收悉。经我局转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现对你的留言答复如下:
1、我集团严格按照广电总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电视频道建设管理的意见》《广播电台电视台审批管理办法》(总局37号令)《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等规定,加快频率频道资源整合、结构优化和精简精办,全面提升集团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我集团会严格遵守广电总局关于频道频率的相关报备规定,履行正规报批手续。
3、感谢热心观众对省台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同时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