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 内容页

咨询投诉

查询码: 
标题 陕西卫视高清频道何时才能上星到中9户户通平台?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3-02
联系人姓名 杨*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截至目前,已经有15个省市的卫视高清频道上星到了中星9号,通过户户通直播卫星平台面向全国人民传输,以此响应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号召。然而,陕西卫视高清频道迟迟没有这方面的动静。
因此,烦请省广电局咨询一下陕西广播电视台究竟是如何计划的?陕西电视台何时才能让陕西本省与全国其它地方的群众通过中星9号户户通直播卫星平台收看到陕西卫视高清频道的节目呢?陕西电视台何时才会启动相关项目呢?
盼回复,谢谢。
回复时间 2023-03-06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您反映的问题,经我局转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处理并回复如下:

直播卫星平台目前已拥有1亿多用户,是对现有广播电视网络的重要补充,是重要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设施。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一直密切关注并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2022年开始,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组织专人调研并制定了陕西卫视高清频道覆盖直播卫星平台技术方案及预算,并上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积极向陕西省财政厅申请资金支持此项公共服务事业。待资金到位,我们将立即开展建设,争取陕西卫视高清频道早日上线直播卫星平台,满足广大群众的收看收听需求。

感谢您对我省广播电视工作的关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