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响应中省关于“消费扶贫”的号召, 4月14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工会向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系统力量人人参与“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一是倡议全系统干部职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及所拥有的帮扶资源,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优先自愿选购本单位包联村(参扶村)贫困户的农产品,以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倡议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消费,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

    二是倡议有条件的局直单位职工食堂采购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陈村及相关参扶村的菜籽油、土鸡蛋、食用菌、蔬菜等农副产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稳定脱贫,为脱贫攻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三是倡议各位干部职工积极当好“消费扶贫”的宣传员,争做陈村及相关参扶村爱心扶贫的代言人,将陈村和相关参扶村的菜籽油、瓜果蔬菜、畜禽肉蛋、农林产品等购买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 积极发动身边人,动员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用自己的消费行为,给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