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召开了2021年直属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广电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的定位,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认清形势,认真履职,狠抓“两观两向、双强双化”,以奔跑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全省广播电视事业创新性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烨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省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局党组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大力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促进全局中心工作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烨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做好新时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做好以下四点: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二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队伍建设和局风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三要凝聚思想共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和监督执纪。四要在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下功夫。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柯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他对2020年局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围绕做好2021年局直属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五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薛云峰同志到会指导。他从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着力营造良好氛围等三个方面对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省直机关2021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韩棚格,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负责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