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日上午9时,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机关党委、工会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承办的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全国广播电视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主题党日活动在陕西黄土画派美术馆隆重开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原党组成员中纪委派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纪检组组长、分管党务工会工作李秋芳出席并宣布开幕,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薛克农、省广播电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主持开幕式。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福豹致辞。他指出,全国广播电视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之际,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巡展来到古城西安。这是我们全省广电系统重温广电改革发展历史,增强追赶超越信心的一件大事。通过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巡展,有力促进我省广电系统行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开创新时代全省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陕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巡展活动,共展出全国广电行业干部职工书画名人和摄影大家的精品力作260余幅,同时还征集展出了省广电局系统干部职工的书画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许多作品堪称丹青妙手、光影合壁的上乘之作。生动反映了广播电视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作用和成绩,充分展示了广电人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广电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壮志豪情。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全体干部职工,陕西省广播电视系统书画摄影爱好者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