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一行来我局调研考察并召开了对外交流座谈会议。

    1月8日,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广国际公司)一行来我局调研考察并召开了对外交流座谈会议。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会见了考察组成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出席了座谈会并讲话,局相关处室以及我省8家影视制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广公司副总经理孙柯林介绍了公司主要情况,并表达了与陕西局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的愿望。他表示,将充分利用公司30多年的全球技术积累,为我省广播电视海外推广交流做好积极组织服务。中广国际公司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直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管理单位,承担总局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国家新闻办广电总局“中国联合展台”等广电行业对外交流任务。

    省广电局副局长单子孝介绍了我省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机构改革后,省局对外合作交流职能得到进一步强化,我省广播电视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步伐加快、成效明显。2020年我局对外交流工作要以此次座谈会议为契机,一要对标总局对外交流合作重点项目,深度参与“视听中国”全球播映活动,以精品广播电视节目为抓手,打造陕西广播电视走出去新亮点。二要搭乘“中国联合展台”海外营销推广大平台,提高我省广播电视节目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加强与中广国际公司的合作,促进我省广播电视节目内容和技术服务建设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我省广播电视创作生产综合实力。

    会议还通过座谈讨论的形式,影视制作机构负责人和中广公司成员就海外传播推广的内容呈现,渠道建设,节目形式,翻译译制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会代表共同研究、共谋思路,为推动陕西广播电视“走出去”再上新的台阶积极建言献策,为2020年我省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局去年年底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对外工作会议,我局积极贯彻总局会议精神, 在服务省局中心工作的过程中,发挥政府主管部门引领作用,整合我省广播电视资源,搭建媒体交流平台,打通海外市场渠道,推动我省广播电视“走出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