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由我局推荐的180度环巨幕全CG革命历史场景还原片《记忆延安城》荣获国家广电总局2019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后,于近日在CCTV央视网上展播。

    由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市文化旅游局、陕西大河智业文化传播(延安)公司联合出品的《记忆延安城》,以一名红军小战士跟随党中央、毛主席1937年1月13日进入延安古城的经历和所见所闻为经线,以延安城里所发生的重要活动史实为纬线,编织一段中国共产党抗战初期,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指挥、领导全国抗日战争的轰轰烈烈的壮丽画卷。再现了1938年11月20日日本飞机轰炸前的延安古城历史风貌,还原了党中央、毛主席进驻延安城的历史事实。

    《记忆延安城》用3D还原一座消失的延安古城,用动画呈现一段难忘的革命历史,使新一代人们记住延安,感念一个时代,传承一种精神,留住延安城市的记忆。

    《优秀国产动画片评审与展播平台》是由国家广电局主办,央视网承办的动画片权威性展播平台,参加本次展播活动的共有12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