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评选结果。我局选送推荐的《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召开五周年——行进陕甘宁特别报道》获优秀新闻作品表彰。全国共有209件作品参与评选,最终有25件新闻作品获此殊荣。

    《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召开五周年——行进陕甘宁特别报道》由陕西广播电视台策划,通过再次重走5年前的采访路线,回访到过的人家见过的干部群众,展现老区牢记总书记嘱托关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效,老区人民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以及当前抗疫情奔小康的新进展。该作品牢记总书记嘱托关切,高点定位,三地跨区域联动的报道方式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点评表扬,称“陕西广播电视台、甘肃广播电视台、宁夏广播电视台联手走进三地脱贫攻坚一线,全景式展现了西北地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共话脱贫攻坚丰硕成果”。

    为充分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引导效应,国家广电总局组织开展了全国广播电视新闻作品季度推优活动。我省先后有《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召开五周年——行进陕甘宁特别报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一日》、黑车问题“病根”何在?主持人连发三问 切中要害》等优秀新闻作品获得总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