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年伊始,省广播电视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全国广电工作会议部署,凝心聚力谋划2021年工作,努力推动全省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了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不断积极探索推动全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2021年全局各项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宣传报道,集中力量抓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生产,以优秀作品凝心聚力;要坚持依法行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和行业管理力度;要逐步建立建用一体、平战结合、左右协调、上下对接的应急广播体系,积极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通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加快智慧广电建设,积极拓展“走出去”平台;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两观两向、双强双化”,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强化班子建设和局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