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广电局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2021年6月8日,省局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守党纪”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同志传达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有关材料,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烨同志做讲话并提出要求。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落实。会议强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筑牢思想之坝。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在深刻领悟,融会贯通。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明确红线、禁区,绝不能违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廉洁从政、秉公执法。

会议强调,要长鸣警示之钟。党员干部要运用中省通报的典型反面案例,时时警醒自己,引以为戒。局党组、局机关纪委、各党支部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重点抓好处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增强党员遵规守纪意识。警示教育要结合局内实际,紧盯管事、管人、管财、管物和执纪执法等权力运行的重要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一边警示一边自查。查找廉政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要扎紧制度之笼。一是要规范化管理。持续加强局内建设和管理,完善局内财务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廉政风险防范制度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制度落实。二是局属各单位要完善经营管理制度,防止制度落实走偏。三是要严格执纪执法,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约谈。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态度坚决,长管长严,确保局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承担主体之责。局党组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周密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局处两级“一把手”要承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纪委要履行好专责监督职责,发挥好监督作用,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确保局内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党员干部都要引以为戒。局属各单位、各处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局纪律作风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新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