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至18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赴汉中调研县级应急广播建设和广播电视设施灾后重建工作。

单子孝在南郑对县级应急广播平台、阳春镇陈村应急广播前端、终端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平台配置、信息播发、效果评估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应急广播是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基层综合治理的重要抓手,南郑区局一期建设的应急广播平台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要用好管理好,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宣传和应急作用。他要求南郑区局抓紧实施二期应急广播项目建设,确保两期项目的衔接和与省平台的对接,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做好应急广播体系的运行维护,做到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建成高标准的示范工程。

单子孝在勉县查看了县融媒体中心新闻演播室、广播直播间、指挥调度中心等,了解了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机构设置、设施配备、资源整合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实地调研了位于天荡山的勉县广播电视发射台灾后重建工作,详细查看了受“8·21”暴雨影响发射台道路、机房、铁塔受损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县局、县融媒体中心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抢修,全力保障发射台无线信号正常传输所做的工作。强调,要夯实意识形态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加强组织保障、技术保障、服务保障,想方设法,多方合力,加快进度抢修水毁广电设施,重点防范好由于技术故障、设施破坏、自然灾害等因素引起的安全事故,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积极发扬灾后重建精神,全力推进勉县广电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局事业处和市、县广播电视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