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陕西秦腔广播和喜马拉雅·有声西安联合举办的“‘剧’力抗疫情、誓夺新胜利”陕西原创主题广播剧展播全面实施台网联播。这是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跟踪指导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原创主题广播剧系列展播第三季播出活动。

    本季展播突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的主题,将播出16部47集陕西原创抗疫主题广播剧。其中,有省、市、县(区)三级广播电视台发挥主业优势,创作的《出征》《你好,我的城》《从军绿到警蓝:初心永恒》《“疫”无返顾》《爱在春天》;也有丝路之声网络音频产业基地和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征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我省广电创新主体,携手国内一流团队录制的《逆行者》《英雄的守护》《阴差阳错》《和你在一起》《为爱守护》;还有陕西日报社、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戏曲研究院和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等跨界融合出品的《通往春天的日与夜》《回国计》《战“疫”者》《我们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多美》《一袋奶糖》《夕阳里的温暖》。

    在抗疫斗争中,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坚持引导广大广播剧工作者聚焦党领导全国人民守望相助战危机、众志成城开新局的奋进历程创精品、鼓斗志,先后有8部作品在央广播出、15部作品登陆学习强国等全国性网络平台,1部作品获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3部作品荣膺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奖。本次展播力求汇集陕西原创抗疫主题广播剧精品奉献听众、焕发共鸣,更广泛地凝聚起战“疫”前行、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既定目标任务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