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跟踪指导,丝路之声网络音频产业基地隔空携手国内一流创作团队录制的战“疫”纪实广播剧《一个人的考场》,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戏曲广播(AM747、FM107.8)首播。这是我省广播剧工作者跟进记录三秦战“疫”真人实事的创新之作。

该剧艺术再现了2021年底陕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西安市胸科医院全力配合教育部门,专门为一名入院治疗的确诊考研学生特设独立考场的真实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护生命、同舟共济实现梦想的伟大抗疫精神。曾在2020年除夕第一时间将援鄂医疗队事迹凝练成广播剧《逆行者》的知名陕西广播剧人殷满仓再次担纲编剧,并协调咸阳广播电视台、西安丝路声脉文化有限公司、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联络西安市群众艺术文化馆、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等推荐名家创作主题歌《我知道你很美》,湖北长江声浪广播剧创作中心声援演播。同时,该剧也得到南京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

作为陕西首部抗疫纪实广播剧,《一个人的考场》将于近期接续在省、市两级广播电视台和西部网、陕西头条,以及湖北、重庆、新疆、贵州等兄弟省(市)广播电视台播出,更广泛地弘扬抗疫精神、汇聚抗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