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正月十五元宵节)20:00(迪拜时间),《视听中国·陕西时间》首季推出《2022年丝路春晚》,经过阿联酋中阿卫视阿拉伯语译制中心的精心译制,阿拉伯语版《2022年丝路春晚》与22个阿拉伯国家的观众见面。融入创新元素、焕新传统魅力的新中国风春晚,瞬间圈粉无数,掀起收视热潮。

微信图片_20220217142735

海外社交媒体网友评论

IMG_258

微信图片_20220217142717微信图片_20220217142721微信图片_20220217142725

此次《丝路春晚》在阿拉伯国家和地区播出,也标志着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指导,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与阿联酋中阿卫视共同制作的大型人文国际传播节目《视听中国·陕西时间》正式开播。自《2022丝路嘉年华·丝路春晚》启动仪式发布会当日起,中阿卫视通过制作阿拉伯语视频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进行同步宣传。中阿卫视通过欧洲通信Eutelsat 7卫星、Facebook、YouTube、TikTok、HMS官方账号和官网,以及微博、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进行多媒体多渠道传播,形成覆盖22个阿拉伯国家的播出声势,助力陕西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走出去”。

微信图片_20220217142712

《视听中国·陕西时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视听中国”工程的重要内容。栏目精品的持续播出,为陕西视听节目对外交流走进阿拉伯国家,走向全世界,搭建了新平台,打开了新窗口。

《视听中国·陕西时间》,将通过译制、合拍等形式,在阿联酋中阿卫视播放中国陕西特色的优秀影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向阿拉伯观众讲好陕西文化、美食、文旅等富有地域特色的中国故事,传播最新、最美、最好的陕西,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217142657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以及对外交流中心将与阿联酋中阿卫视的合作将会始终秉持发挥自身独有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持续推动中国视听作品走进阿拉伯国家,推动中阿文明互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