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讲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省渭南市曙光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小侠事迹的8集广播剧《曙光 曙光》,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开播。这是今年央广播出的第3部陕西出品广播剧。

    新的一年,省局突出“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线,着力引导陕西广播剧制播工作者深入挖掘人民奋斗鲜活事例,深情讲好三秦奋进生动故事,传递追赶超越奋发力量。正月新春,纪录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陕西省友谊医院医生吴合大爱书写人生的《杏林春暖》在央广播出,并登陆学习强国主站电台。先后上线学习强国主站电台的还有陕西战“疫”纪实剧《一个人的考场》《爱的火种》和西安八办往事剧《北斗闪闪》、中华传统文化剧《药王孙思邈》等4部陕西出品广播剧。

    当前,省局全力推进广播剧创新创优。反映陕北农村大枣产业茁壮成长的乡村振兴剧《冬枣红了》、纪录自沪来陕建设大西北一家两代经历的家国共情剧《黄河岸边》等紧锣密鼓地筹备开机,彰显新时代中国人再创世界奇迹的南水北调剧《水从秦岭来》、展现在西安诞生的抗日救亡歌曲创作历程的中华奋起剧《松花江上》等热火朝天地研讨剧本。陕西广播剧制播工作者正虎虎生风投入讴歌人民奋斗、时代奋进的创作与播出,努力用更好更多精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