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委会副主任刘生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组,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对交流中心、保障中心、推广中心、民乐团4家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广电总局、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消防控制系统、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仔细查看各区域安全巡查记录,确保不留死角,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刘生胜结合检查情况,对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二要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应急能力,落实值班值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处置预案,进一步提高预案内容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发生。三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明确各岗位人员安全职责,做到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监管到位,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整改消除;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件及安全事故发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