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委会主任王刚同志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委会副主任刘生胜同志带领局安委办同志对局直属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召开了局安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前期安全大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局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通报了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对局直属各单位检查出的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会议听取了局直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事项的汇报,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会议对国庆节前的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对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大检查和本次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条进行整改,实行台账管理,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举措和时限要求,挂牌督战、倒排工期,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没落实不放过,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要认真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链条,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实施事前问责、事中督责、事后追责,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要严实工作作风。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一环一环抓精细,一件一件落到位,以“一失万无”的警觉,取得“万无一失”的成果,努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