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广电总局刚公示的2022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成长项目、先导单位的评选结果中,我省再获佳绩。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申报的“新型全媒体平台建设项目”入选融合成长项目,陕西广电移动电视有限公司申报的“新一代城市公共视频信息服务系统”获得融合成长项目提名;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经营中心获得先导单位提名。

评选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典型案例、成长项目的活动,是广电总局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四次,该活动已成为推动和展示全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的重要平台。我省积极参加评选活动,累计已有7个项目入选典型案例、成长项目,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我局不断加强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推动工作,一是主抓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其引领作用;二是指导和督促地市级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与落实;三是不断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网络视听节目创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两年共举办三期培训班,培训人员200多人;四是不断引导推进新技术在智能审核、智能播控、5G传输、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