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全省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联席会议精神,10月10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带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对西安市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的3家酒店接收境外卫星节目秩序总体情况良好。检查组按照规定分别查看了酒店机房、接收天线、《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客房、酒店公共区域等。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酒店公共区域存在播放境外节目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西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届时进行整改验收并向省广电局提交验收报告。检查结束时,省广电局要求西安市文旅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行政执法力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在检查过程中单子孝对酒店经营及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经营困难进行了调研,同时,与随行的处室领导共同讨论研究如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并提出相关思路。

局传媒处和西安市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