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局属各事业单位:

    现将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网络专题培训的通知》(陕组通字〔2018〕39号)转发你们。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的基本遵循。在2014年4月25日李克强总理签署第652号国务院令,自当年7月1日起施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同时。党中央着眼建强领导干部队伍这个事业单位建设发展的龙头,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政治要求,于2015年6月2日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中办发〔2015〕34号,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纳入党内法规体系。为针对行业特点,落实好首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的党内法规,中央组织部分别会同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卫生计生委于2017年1月13日印发《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组发〔2017〕1号)、《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组发〔2017〕2号)、《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组发〔2017〕3号)、《科研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组发〔2017〕4号)、《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组发〔2017〕5号),全面构建起1个《暂行规定》为总纲和5个行业《暂行办法》相辅相成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党内法规制度体系。2018年3月1日,省委办公厅印发《陕西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陕办发〔2018〕7号),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细化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机制。

    学习贯彻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局、台从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人事干部,以及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务必全员参训。为加强指导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同志将全程参加陕西广播电视台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将全程参加局人事处培训,局人事处分工8名干部一对一挂钩指导8个局属事业单位组训学习。每名参训人员必须完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和我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暂行办法》的学习,并通过网络结业考核。各单位在组训过程中,要注重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开展“工作实案研讨”、“难点问题剖析”等实践活动,以学促改以学促建,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新精神,切实掌握党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制度,努力开创用法规制度统一认识、规范工作的新局面。

    6月30日前,各单位将参训名单报局人事处,统一办理网络参训手续。

    联系人:董巍,办公电话:02987966031。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6月15日

 

 

附件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

关于开展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

体系网络培训的通知

(陕组通字〔2018〕39号•2018年5月17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落到实处,根据有关要求及工作安排,现就开展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网络专题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及《陕西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对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制度作出规定,是新时期做好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通过培训帮助各级从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组织人事干部及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精准掌握政策规定,提高政策执行力和工作水平,推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事业单位生机活力,促进公益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培训对象

    各级从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干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领导人员。

    三、培训内容

    1.公共专题

    (1)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解读

    (2)省委办公厅印发的《陕西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3)《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

    2.对口专题

    对五个行业相关人员对口进行专题培训。

    (1)《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2)《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3)《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4)《科研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5)《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四、时间安排

    2018年6月下旬开始对所有培训对象通过网络专题培训轮训一遍。2019年起深化扩展相关内容的专题培训。

    五、培训考核

    1.参训人员所在单位联系陕西省公务员网络培训教育基地购买网络培训学习卡和学时卡,学员通过领取网络学习卡和学时卡登录陕西培训网(www.sxpx.cn)学习。

    2.公共专题内容所有参训人员必选,对口专题内容由参训人员根据所属行业类别进行选学。

    3.参训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专题培训课程的学习并通过结业考核。

    六、组织实施

    1.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网络专题培训由陕西省公务员网络培训教育基地(西安交通大学南洋职业培训学院)实施。各市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要求,依托陕西省公务员网络培训教育基地,统筹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应训人员的培训实施和监督管理。

    2.根据我省经济发展实际,参照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高校院校在职教育网络收费标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网络专题培训学习费用按照每人每学时2元标准收取,由参训人员所在单位从培训经费中列支。

    3.省委组织部将每半年通报一次网络专题培训情况。

    专题培训联系人:

    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杨蕾 

    电话:029-85589535、85582141(传真)

    陕西省公务员网络培训教育基地  王桥 李甜

    电话:029-68832910、029-6883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