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2019年10月19日、20日举行,现将陕西考区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广播电视相关法规、规章;

    (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时间、地点

    报名方式:先网上报名,再现场确认。没有到现场确认的报名,为无效报名。

    (一)网上报名的时间是8月8日至8月31日。参加考试的人员在上述期间内登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www.nrta.gov.cn“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管理系统”栏目进行网上报名。

    (二)已网上报名的人员须在陕西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制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三) 陕西现场确认时间是9月5日至9日(上午9:00- 18:00,双休日照常报名)

    1、已网上报名的人员,须在上述期间内到现场报名点进行报名确认。

    2、为方便考生报考,在准确提供数码照片、网报号等报名材料的前提下,可委托他人代为报名。

    3、陕西现场报名地点:西安市北大街光辉巷32号陕西广电宾馆。可乘4、6、9、10、11、12、26、28、33、36、37、102、103、182、205、208、229、235、236、301、600、601、606、608、609、616、618、702、游8/610路公交车“北大街”或乘地铁2号线“北大街”站下车十字路口向南300米路东。

提示:9月5日前,陕西省考办未在陕西广电宾馆设现场确认点,请考生不要向酒店咨询资格考试事宜。

    4、咨询电话: 029-87966053   029-87966068

    三、报名材料

    报名人员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表。

报名人员在报名网站真实、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并下载打印报名表,在现场确认时提交审验。

    (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三)本人学历证书(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四)有免试科目的考生必须带上2018年资格考试成绩单。

    现场确认时,当场摄取本人证件照片。经审验符合报名条件的,由陕西省广播电视资格考试办公室发给准考证。

    四、考试科目

    (一)公共科目:

    1、综合知识;

    2、广播电视基础知识。

    (二)专业科目:

    1、编辑记者资格考试专业科目:广播电视业务。

    2、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专业科目:

    (1)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笔试);

    (2)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口试)。

    五、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陕价行函[2008]138号文件规定: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资格考试(共三科),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共四科)收费标准为65元/人科。要求缴纳现金。

    六、报名参加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依据国家广电总局制定的《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

    七、少数民族考生可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答卷,也可用汉语言文字答卷,但当年所考各科目答卷(含口试),只能选择使用一种语言文字。

    八、2020年1月中下旬发布考试成绩,公布考试合格标准。届时,考生可登陆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网站查询。

陕西省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

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