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省广播电视局按时向国家广电总局上报了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推荐人选,圆满完成选拔推荐工作。

  此次选拔推荐工作是国家广电总局为了在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青年人才,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安排部署的。省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3月10日,省局党组专题研究选拔推荐方案,向全省各设区市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集团、相关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发出通知,明确推荐的名额、条件、程序和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全省广电行业展开选拔推荐工作。

  为了确保选拔推荐人选好中选优,5月10日,省局邀请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记者站、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的5名专家组成评委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择优遴选推荐人选,共评选出在本领域有公认成绩的25名领军人才、45名青年创新人才。

  5月12日,省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同意推荐史宝军等25名同志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人选、吴伟等45名同志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人选。推荐对象按要求在局网站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