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省局按照中省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应对疫情防控,加强广播电视宣传防疫工作。

    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省局按照中省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应对疫情防控,加强广播电视宣传防疫工作。及时下发了《关于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系统配合做好防控新型肺炎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地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已通过应急广播全天候、多轮次、不间断反复播出疫情防控知识。国家卫星直播中心通过直播卫星机顶盒的“信息服务”功能,向用户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疫情信息,并新增中央教育-4空中课堂频道,播出中小学课程教学节目,确保学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覆盖我省超300万户农村用户。

    在此次“疫情”期间,“户户通”和应急广播充分发挥了特殊时期广电系统的保障作用,成为防疫宣传的重要工具,但同时也发现部分设备年久失修、老化故障,无法正常工作,急需维修维护。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为全力保障农村广电设备正常运行,确保贫困人口能够方便听广播看电视,有效提升我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省局精心谋划,发文《关于做好2020年度我省应急广播、户户通设备省级维修维护服务工作的通知》,及时组织服务承接单位在全省范围内按照防疫保障、防汛抗旱和日常维修维护三个专项开展应急广播、户户通设备省级维修维护巡回免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