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省局要求各级广电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广播的管理和使用,提升预警信息发布水平。

    依据4月2日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市县、各部门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的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省局迅速安排部署,发文《关于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做好春季防火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陕广电事〔2020〕12号),要求各级广电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广播的管理和使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协作联动机制,加强火险预警和发布中短期森林火险气象预测预报信息,提升预警信息发布水平。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建立高效迅捷的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联动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好农村应急广播向广大农户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倡导文明祭祀,确保农村应急广播随时随地、全天候的向广大农户传播灾害预警信息。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的作用,最大限度的减轻农村灾害损失,提升应急广播的公共服务能力。同时要求各地迅速开展农村应急广播设备检修和维护工作,确保信息发布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