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文物和广电局认真贯彻2019年第二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例会会议精神和省局王福豹局长要求,召开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例会。

    会上学习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张昊在商洛安全大检查时的讲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安全播出是广电部门的行政管理职能,对移动、联通、电信有协调、监督、检查职责,要纳入安播管理;通报了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局安全播出大检查存在问题反馈意见;宣讲了有关案例,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管理向新媒体延伸,要求各广播电视播出传输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谨细致,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任务。结合中省安全播出大检查通报文件中提出的具体问题,重点抓好各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各市县局属各台站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检验和锻炼队伍,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状况,按照预案就能及时妥善处置和应对。会议强调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在安全播出节目传输中的责任,要求其高度重视,提高安全播出意识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会议还对做好广播电视“户户通”维修维护工作,打击治理“黑广播”和“境外卫星电视”专项行动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商洛广播电视台、商州电视转播台、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商洛分公司、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中国联通商洛分公司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部门或责任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