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保障任务,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通报表扬。

    今年,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活动安全保障工作为重中之重,扎实组织开展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认真整改问题隐患,及时对重要活动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保障任务,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通报表扬。

    一是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按照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成立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省广电局对省级和10个市、10个县共82个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配合广电总局检查组完成对省级11个单位、商洛市4个单位和富平县5个单位的现场检查,共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千余项,显著提升了安全保障能力。

    二是认真做好动员部署。结合局机构改革实际和有关领导分工调整情况,及时调整局安全播出指挥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结合安全播出新情况新形势,修订省局安全播出应急预案,专门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全省广电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安全保障责任和工作要求。国庆重要保障期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同志对全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局主要领导带队,对省台、IPTV播控平台、省广电网络公司安全播出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逐项核查了安全大检查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现场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

    三是确保国庆重要保障期万无一失。10月1日上午重要节目转播期间,王福豹局长坐镇省局监管中心,指挥庆祝活动全省广播电视转播工作。国庆重要保障期期间,王福豹局长每日听取安全播出情况汇报,各市县局、各单位严格落实重要时段领导一线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每天全省广播电视行业近4000名干部职工坚守一线。省局向总局报送安全播出零报告6次、网络安全零报告13次,实现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零事故,重要节目转播万无一失。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表扬国庆70周年广播电视行业安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对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进行了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