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严格落实省局疫情防控和监测监管工作要求,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2020年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期间,监测中心全员上岗,在重要保障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要求,全面加强安全播出、技术监测、收听收看、网络视听等监测监管工作,确保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积极发挥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岗位设置“党员先锋岗”,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监测任务“双胜利”作为党性大考,在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岗位上立起标杆榜样。

二是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监测工作“两个万无一失”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灵活配置使用力量,科学安排部署工作,采取交叉轮岗、一人多岗等方式,优化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日常管理和指挥调度能力,强化新媒体监管、广告监管和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工作水平,提升监测人员专业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为省局提供强大的依法行政证据和决策参考,为繁荣发展全省广播电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