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两会”前期,铜川市组织全市各区县局、各播出传输监测机构参加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总局对2020年“两会”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铜川市立即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总局精神的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2020年全国“两会”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局、各播出传输监测机构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设备维护检修,完善广播电视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确保没有不安全事故发生。各区县局、各播出机构都按照总局工作要求提前开展设备检查检修,完善应急预案,安排上报 “两会”安全保障值班信息表。

   2020年“两会”期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局有关“两会”安全保障和宣传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宣传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强对全市各区县局、各播出机构值班情况的检查,确保值班值守到位,发生不安全情况能及时解决,按要求在“两会”开闭幕会后上报我市广播电视安全保障情况。各广播电视台按时按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央视《新闻联播》和中国之声《新闻报纸摘要》节目的转播工作,确保“两会”广播电视节目播出到位;各广播电视发射台和广电网络铜川分公司积极做好设备维护检修和传输线路安全检查,确保“两会”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高效传输发射到位;铜川广播电视监测站加强对全市无线发射节目的监测力度,尤其加强对中央和我市广播电视节目的监测,确保“两会”广播电视节目发射传输不出现问题,满足全市群众收看收听“两会”广播电视节目需要。

   2020年“两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铜川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值守人数达83人,值班值守总人次达775人。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20年“两会”安全播出重要保障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