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10日,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组成检查组,针对省广电局门户网站、省广电局监测中心机房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开展网络安全检查,省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人工测试和基线漏扫检测等方式,重点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网络安全日常监管情况、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情况、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网络安全事件登记和统计情况、外包服务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检查组借助网络安全漏洞检测技术对省广电局门户网站进行了网络环境安全检测,并及时整理整改报告。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积极与机房负责同志开展深入交流,强调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其在日常生产作业中务必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水平,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网络安全检查,及时排查了省局网站和省监测中心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加强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责任落实,有效提升了省监测中心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确保网络信息系统持续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