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始,广播电视监听监看业务及人员正式移交给监测中心,在坚决完成好局领导交给的任务同时,监测中心明确定位,守住底线,依据相关法律规和和制度规定,认真履行监听监看职责,及时发现全省的广播电视节目中出现的问题,为广电局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上半年,收听收看科克服疫情和监测硬件设备不足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局各级领导和中心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从完善组织管理到业务水平的迅速提升。

    首先,在组织管理上更加完善,多层次审看架构基本形成。收听收看科随着进一步完善了工作职责,明确人员分工,建立建全工作机制管理措施。经过多层筛选,7月份,收听收看科启动了特约评论员制,为收听收看科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监看技术平台的逐步建立,节目监看同步与时效性将大大增强。

    其次,在业务水平上不断提升,科室人员凝聚力不断增强。认真贯彻落实广电总局和省局精神的同时,收听收看科抓重点、深挖掘。尤其是在这脱贫攻坚的胜利关键时刻,着重关注了省内各播出机构中脱贫攻坚的各类报道。其中,脱贫攻坚评论专刊中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社会》、《聚焦苏陕协作 营造良好合作氛围》、《安康台重视头条编排 加大脱贫攻坚报道力度》等文章通过深度点评,全面响应总局提倡的为脱贫攻坚服务的意识形态工作。《广电节目评议》稿件质量大幅提升,尤其是在收听收看监测力度和评议方面,能够站在全省广电宣传管理的角度,发挥好广电监管的最大职能,对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具有指导性。

    通过积极有效的努力,扎实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收听收看科全体人员干工作积极性增强了,由过去期刊等着稿件,变为备选稿件好中挑好,形成了篇篇有思考、期期有重点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