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跨越式发展,全面推进我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8月14日,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举办了全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培训班,来自市、县两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和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行业技术专家刘军作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专题讲座。专家围绕“利用技术手段实现发射台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高安全播出水平”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培训内容有侧重、有特点,实用性、针对性强,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学员丰富了理论知识,强化了业务素质,有效提升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工作,按照“城市农村统筹发展、事业产业均衡发展”的广播电视城乡一体化发展思路,围绕广播电视无线覆盖、有线网络、直播卫星,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覆盖全市、遍布城乡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工作成绩得到了省局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