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为做好地面模拟电视的关停工作,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军成检查了铜川广播电视台公园山发射台关停模拟电视工作。

    在铜川广播电视台公园山发射台查看了关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检查了关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CCTV-1)、农业农村频道(CCTV-17)地面模拟信号准备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数字广播电视发射情况。

    检查要求,各广播电视发射台要充分认识关停地面模拟电视工作的重要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全市地面模拟电视的关停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局印发的工作方案,按时间节点关停相关模拟电视节目。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优势,做好关停工作的宣传引导,及时上报关停信息。关停地面模拟信号后,要积极做好地面数字电视节目发射工作,确保高质量优质发射广播电视节目,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要继续做好地面模拟发射设备的维护工作,确保设备在一个月内能随时恢复模拟发射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