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派出专业团队代表省局参加了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陕西省第六届党政机关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办。

陕西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在接到大赛通知后,迅速组建了一支业务能力过硬,富有朝气的战队参加比赛。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以攻促防,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秉承“实战”理念,与前五届相比,赛事规模更大、覆盖范围更广,对参赛选手的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要求更高。本次大赛由赛前培训、初赛(理论赛和实战赛)和攻防对抗决赛三部分组成。通过以攻促防,攻防结合的实战比赛,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锻炼了队伍,增强了网络攻防实战经验,有力提高了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防护水平。

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不仅是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抓手,“以攻促防”也大大提高了有关部门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通过比赛实地检验了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了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