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上午,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召开2020年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工作总结座谈会,总结回顾一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明年重点任务,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收听收看工作质量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省监测中心主任崔杰辉主持,省局二级巡视员肖松云,局宣传处处长杨凯分别讲话,监测中心收听收看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收听收看科负责人余文在会上对一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主要亮点,一是理顺管理体制,整合收听收看科人力、物力资源加强科学管理,提升监听监看工作效能。二是创新工作机制,设立特约评论员制度,重视策划综合性稿件,增加批评类稿件,提高收听收看报告质量。三是对重大宣传活动,以正面评论引导为主,对一般内容宣传,严把舆论宣传导向观,增加批评类评议稿件,充分发挥违规报告单点对点评议内容的警示作用,力争把广播电视内容违规带来的负面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

    宣传处杨凯处长对省监测中心收听收看科一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省局二级巡视员肖松云在听取完汇报后指出,省监测中心收听收看工作注重发挥广播电视节目评议的职能,积极组织评论员收听收看辖区内节目,及时总结重大主题报道、剖析新热点和重大突发事件报道经验,及时跟踪研究新的节目形态,指出一些节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建议,这些举措在宣传管理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 收听收看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时政学习,特别是注重及时学习跟进,要树立大局观,眼界开阔,随时掌握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第二,提高对节目的审看水平,进一步提高审、编能力。第三,要进一步发挥监督效能,事后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