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保障工作,省广电局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领导小组决定在省级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开展安全播出实战应急演练。事业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报经总局备案,在不提前告知的情况下,于2021年6月7日23时至9日18时,对省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所属的卫星地球站、播出部、省广电网络公司、省广信新媒体公司,及陕西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等省级安全播出责任单位进行了安全播出实战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一线值机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更重要的是从中发现了部分单位在监测告警系统配置、应急处置流程、上下游联动机制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实战演练结束后,事业处对参加演练的单位进行了谈话,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重新梳理排查各环节漏洞,适时再次组织演练,提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安全播出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