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保障十四运期间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十四运会开幕前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同志带队,对省级重点安全播出单位开展检查。

9月13日下午,单子孝同志率局事业处人员,会同总局监管中心专家,实地检查了陕西广播电视台播出部、网络广播电视台(西部网)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和有关安全防护情况,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网台、广电网络传媒公司、广信公司汇报了十四运会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准备工作,总局监管中心专家进行了具体指导。9月15日下午,单子孝同志带领局事业处人员到省局监测中心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各专业监测监管系统运行、人员带班、值班值守情况。

单子孝同志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时间长、等级高,安全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员;二是强化保障能力,设备设施要安全稳定运行,值班人员要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各项操作要精准无误;三是做好应急处置,梳理修订应急预案,制定科学简洁的应急处置流程,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重点时段领导一线带班制度和重要保障期7×24小时值班制度,重要节目直转播要增派业务骨干,确保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期间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