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日期间,省局监测中心认真落实国家广电总局、省广电局有关“十一”安全播出保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责任,强化关键岗位的值守保障力量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了我省广播电视和互联网视听安全播出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体现到保障工作各个方面和每个环节。监测中心各级领导和全体职工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播出这根弦,按照“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工作方针,层层压实中心主体责任、科室监测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切实承担起“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国庆期间安全播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确保监测监管和指挥调度工作高效顺畅。在国庆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期间,监测中心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优化配置中心现有技术监测和内容监测人员,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和在线值班的工作模式。加强网络安全、视听新媒体监测、黑广播监测、广告监看和收听收看等岗位工作,节日期间中心全体员工按序上班,做到每件事故有处理、有着落、有结果,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及内容、视听新媒体网站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