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测中心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今年年初,从我省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工作大局出发,根据职责分工,确定重点调查研究课题,扎实开展调研,于近期完成全部课题调研报告。

为切实做好课题调研,有效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成立调研领导小组,制定年度调研工作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在领导班子的重视和科学指导下,课题调研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明确靶向、精准选题,切实提高调研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今年以来,中心围绕新时期IPTV监管工作、省局网站等级保护工作、我省广播电视广告监管工作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调研,示范引领中心各科室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多年来,省监测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紧扣省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发展大局、监测监管业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系统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精心谋划,广泛指导,精准调研。通过采取综合调研与专题调研、案头调研与实地调研、走出去调研和请进来调研等方式,业务骨干带头攻关、各科室深度参与,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省局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在助力我省广播电视监测监管行业追赶超越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