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测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坚决不越红线,不踩底线,推动中心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细抓党风廉政建设。中心领导自觉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支部书记主动履职,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层层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抓好落实。坚持“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在技术建设、设备招标采购、人员任用、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和扶贫资金、党费、万元以上资金开支、职工津贴发放等重大事项工作,召开支委会集体讨论决定。资金开支严格按照事前申请,事中审核审批,事后记帐归档办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三是制订配套措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六大纪律”严格执行《准则》和“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精简会议活动,减少文件数量,提高文件简报质量,提高文件运转时效,推广电子公文;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理念,推行无纸化办公;严格落实财务管理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管理制度,值班制度,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审批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管理,加强作风整顿,开展经常性谈心活动和提醒教育工作常态化;真正把责任落在平时、严在经常,形成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勤奋敬业,甘于奉献,真抓实干,廉洁奉公,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