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下午,省局监测中心召开安全生产职工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局安委会近期各项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牢牢守住安全播出、生产红线底线,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合力攻坚,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会议就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保障期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时刻绷紧保障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这根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二)坚持安全第一,持之以恒抓好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安全工作。要把安全播出、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全系统持续安全稳定。(三)加强安全管理,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加强中心安全播出生产领导小组工作职能,把中心安全播出调度指挥工作、监测监管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准落到位。组成安全播出、安全生产检查组,对中心行政安全、安全播出、监测监管设备系统及人员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就地制定整改措施,就地整改到位。(四)坚持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巩固好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积极推进第二针剂疫苗接种,确保中心全体人员疫苗接种及时、到位。(五)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将责任分解到部、科,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工作网络。加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保障期值班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完善应急机制,遇有突发情况迅即响应、果断处置,发生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